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会计/审计硕士(港澳台)考生综合考核名单
发布时间:2020-07-20 19:00 阅读次数:949

根据《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面向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招收会计/审计硕士研究生考核办法》,经专家组审核,确定可参加综合考核的名单如附件1。请进入综合考核名单的考生登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在线报名申请系统,查询具体面试顺序。未按时参加复试者将被视为放弃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本次复试综合考核将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考核全程要求“双机位”,请考生提前下载软件、注册账号,准备好以下材料及候考环境。

一、考生材料准备

1.    招生简章规定的身份证件、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    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请提前打印,无需提前填写)

3.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港澳台综合考核信息记录表(考生用)(附件3,请提前打印,复试当天使用)

4.    黑色签字笔

二、复试硬件设施准备

(一)设备

两台可进行远程线上复试的电子设备,如手机、电脑等,复试过程采取双机设备同时进行,一台用于在线复试,一台用于视频监控。

主机位最好使用电脑,用其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上方成 45°拍摄。监控设备需确保能看到考生的桌面和双手。

1.  主机位(主镜头)要求:

①推荐采用电脑作为主机位

②显示考生正面,拾取声音

③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容

④复试全程考生不得切换屏幕

⑤可采用外接麦克风,建议佩戴有线耳麦,不能使用头戴式耳机,不能使用无线耳机。

⑥不得遮盖耳朵


2.  辅机位(辅镜头):在考生后上方 1 米处,成 45°拍摄,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复试环境和主镜头屏幕,并且全程静音(关闭设备的麦克风和扬声器)。

(二)环境

考生准备好独立、安静、无人打扰且网络通信良好有保障的地方,复试现场不能留存与考试有关的资料,复试期间,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复试现场。

(三)图像要求

考生复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小组成员可见画面中。复试时清空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人员。

(四)设备使用注意事项

1.  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对于使用流量上网的、用作双机位之一的手机,还须保证有足够的流量。

2.  若使用手机进入复试(不管作为主机位还是辅机位),需保证以下几点要求:如果在 wifi 环境下使用,请将手机设为飞行模式以确保电话无法拨入;②复试过程中,如果有微信电话或视频拨入,请立即拒接;③关闭无关的手机应用。

三、复试软件准备

每名考生需预先在两个设备(主机位和辅机位)上注册2个腾讯会议账号。

四、复试纪律要求

1.  复试期间,考生不得会客、打电话、离场,不做与复试无关的事情,不让无关人员进入复试空间;

2.  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及检查,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复试会场的秩序;

3.  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白纸、笔等文具,不携带任何书籍书刊、报纸、图片、相关文字或电子资料;不对复试现场及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考后不向他人透露复试题目及复试现场情况;

4.  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五、复议受理方式:请于2020721日上午11:00前,将补充材料发送至sysumba@mail.sysu.edu.cn,过期不再受理。


附件1:MPAcc、MAud材料审核结果

附件2:中山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港澳台综合考核信息记录表(考生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0年720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