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白云山高,珠江水长;伟人手创,遗泽余芳。中山大学80余载历史,萃积深厚文化学术传统。幽雅校园,大师云集,才俊辈出,浩然天下,成就一代著名学府。管理学院于此浓郁文化氛围中孕育而生,又值祖国改革开放千载难逢之机,在中国南方这片得改革开放之先的热土上茁壮成长。

近年来,学院发展成就斐然,有目共睹。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本院教职员工、学生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学校的多方关怀,离不开香港何氏基金、霍英东基金、培华基金等基金会的慷慨支持,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长期关心。

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今天,我们将继续秉承“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价值观和“追求卓越、超越平庸”的精神,通过我们持之以恒的勤勉奋斗,与时俱进的创新态度,脚踏实地的科学作风,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并通过三大国际认证的中国本土顶尖商学院之一,竭诚致力于“打造商界黄埔军校”的愿景。

我们深知,爱护学生,培养人才,是我们神圣而永远的使命。培养视野宽阔、道德高尚、才能卓越的各层次人才,是我们最核心的行动目标。我们更知道,学院之优秀在于拥有师德厚重、学术顶尖的教师,为此我们将以更多的投入与付出,全面提升学术研究与学科发展水平。

我们深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距离世界一流商学院还有较长的甚至艰辛的路要走。但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做好国际化与本土化双元结合的学界代表。立足中国、关注实践、影响主流、贡献世界,是我们学术研究的努力方向。我们的教师、项目、学生应既具备国际视野与竞争力,又深谙中国实践和精通本土运作。

我们有独立的思想,但从来不是独行者。培养既有创业创新精神,又能关注并践行社会责任的商界管理精英,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使命。高尚的品格是融入社会、成就事业的基石,更是成就优秀的企业家或管理者的重要因素。

追求真理与知识、融汇中西管理智慧,也是我们的使命。追求真理需要勇气和毅力,需要独立思考的精神和能力,更需要直面社会、勤于实践、服务社会。追求知识与追求真理同步,人生成就与社会进步同步,品格培养与知识传播同步。

我们将以此与我们的师生共勉,与我们的朋友共勉!

我们愿与各位携手并肩,共同见证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新的发展与进步。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