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后疫情时期的中国风险投资市场:风险、机遇与展望
发布时间:2020-12-09 16:15:47 阅读次数:8304

讲座主题:后疫情时期的中国风险投资市场:风险、机遇与展望

讲座嘉宾:张鹏东 博士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26日(周六) 18:30-20:30

讲座地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M203

讲座简介

从国际经验看,每一个大国的崛起,无不建立在领先的创新能力基础上,而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升需要得到与之匹配的资本支持。

风险资本是创新创业最重要的资金来源,风险投资活跃度深刻影响甚至决定着一个经济体的转型之路。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严重冲击了经济、金融和国际政治,同时也对国内外风投市场的发展产生了巨大阻力。

COVID-19如何改变全球风险投资的经济环境?

疫情下股权投资的新风口在哪里?

如何投资后疫情时期的医疗和教育行业?

资本寒冬中怎样破局募资难题?

全球大变局会否再创“造富神话”?

讲座提纲如下:

一、新冠疫情与风险投资

1. 风险投资的起源与发展

2. 风投市场的全球变局

3. 疫情后的宏观经济走势

二、后疫情时期的投资策略

1. 生物医疗又一春

2. 教育行业两极化

3. IPO环境变化与投资瞄准

三、后疫情时期破冰募资难

1. 国有资本与政府引导基金

2. 崛起中的大学捐赠基金

3. 家族信托和家族办公室

嘉宾简介

张鹏东,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助理教授。2007—2011年本科就读于厦门大学会计系,2014年和2020年分别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和厦门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20192020年受国家公派留学MIT斯隆商学院联合培养博士项目。

研究领域为会计、公司金融与风险投资,科研成果发表于《经济研究》、《金融研究》、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

中国注册会计师(CICPA)、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非执业会员,读博之前曾于国企和民企从事四年财务和投资工作,期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0128

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26日18:30-12月26日20:30

活动地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M203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