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16级MPAcc、MAud、MF新生户外拓展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6-09-11 16:24 阅读次数:2245
2016年9月3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16级MPAcc、MAud、MF新生于南海湿地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回顾本次活动,大家都感触颇深,受益匪浅。虽然时间很短,但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沟通,什么是领导力。

活动开始,教练先将全体同学分为八组,每一组自命组名,自选队长队秘,自创口号,待一系列准备活动完成后,便按组完成各种项目挑战。“挑战NO.1”、“移花接木抛水瓶”、“团队节拍”、“极速时限”和“穿越烽火线”,这些游戏都给同学们带来不同的身心体验,其中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极速时限”和“穿越烽火线”。


“极速时限”游戏

在“极速时限”这个游戏中,一共分为五轮,每一轮都有着不同的规则要求。八个小组分别派队员进入挑战区,在规定的时间内,要求队员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拍纸牌,看似很简单,却对规则的遵守和团队默契程度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一旦挑战失败,每一个小组的队长和队秘就要接受惩罚。这也告诫我们在一个团队当中领导的重要性,领导是决定团队生存胜利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团队的强大,重中之重就是要有一个好的领导者。一个团队从创建,到发展,壮大,需要团队中所有团员的竭力配合,而团队的领导者,则是组织中的灵魂和核心,拿破仑曾说,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能打败一只绵羊率领的一群狮子。没有了沟通,大家无法达成共识,没有领导者的组织团队将是一盘散沙,游戏的失败也是理所当然的,这时,作为领导者,就要勇于站出来承担责任。


大合影

“穿越烽火线”游戏,“烽火线”实质是一条一米高的大麻绳,在场的全部同学都要想办法越过这条“烽火线”。这个游戏最大的难度在于如何让第一个人成功穿越和让最后一个人顺利撤离。在16PT MPAcc的两位同学的指挥下,大家顺利将在场的同学一个一个送过烽火线,当只剩下最后两名同学时,由成功穿越烽火线的男生架起人墙,将他们接过烽火线。全部同学成功完成任务,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这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nothing is impossible,“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才能同舟共济、创造奇迹!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以这种简单明了的方式清晰地呈现于每个人的面前,它在我们每位同学的心底重重地刻下了印迹。

这次活动大家都学到了很多在教室里学不到的东西,不同于以往的游戏活动,这是一种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学习、分享、升华、共同进步的活动。大家收获颇丰,本次新生户外拓展圆满结束。

(攥稿人:16PTMPAcc 章雨晨)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