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讲授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6 18:56 阅读次数:1419

中山大学校长助理、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于9月24日晚为我院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MBA-EMBA-MPAcc-MAud,以下简称4M)讲授“开学第一课”。

王帆院长为4M新生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概况。管理学院在“十三五”时期,坚持党建引领,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注重前沿交叉创新,通过党建与业务双融共促,深化学科内涵发展,取得了系列性突破成绩。在“十四五”时期,管理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创新理论引领下的中国工商管理新理论、新方法和新实践,构建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话语权的世界一流工商管理学科,打造面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社会服务体系。学院重点建设“中国情景的工商管理”“数字时代的管理行为与决策”“医疗健康与管理的交叉学科”三个领域。

王帆院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王帆院长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商科知识,更要重视对政治、经济、社会和技术的学习与分析能力的提升。培养洞察企业核心竞争力、组织与治理的能力以及企业家精神和领导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做好身份、状态、角色的转变,“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铭记中山大学校训精神,努力提升“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

在“开学第一课”前的致辞环节,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曼华同志对4M新生入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为大家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在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并对4M新生提出四点希望:“求知、求真、求善、担当”,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学以致用,在中山大学收获知识与友谊,学有所成,共同进步。

谢曼华书记致辞

教师代表曹春方教授为同学们作了“开启人生第二曲线”的主题分享,用“开局点、破局点、极限点”向同学们阐述其对“第二曲线”的思考。曹教授寄语同学们在未来工作中回归商业本质,回归产品本身,服务更多人民。

教师代表曹春方教授发言

2021级马一鸣同学作为在读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管理学院是一座“魔法学院”。她围绕“竞争力、收获、责任”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身学习的进步与事业的发展。她坚信依靠学院深厚的学术资源和高质量的平台资源可以有效地提升竞争力,收获知识与友谊,同时学会担当、责任、换位思考,反哺学院和专业学位项目的发展。

在读学生代表马一鸣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王保军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经历了工作的磨砺和社会的考验后,让他更明白学习的意义,更渴望吸收新的理念,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也非常珍惜学习的机会。他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完善和超越自己,实现自身人生价值。

新生代表王保军同学发言

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俊生教授主持了此次“开学第一课”。参加活动的还有李炜文副院长、朱仁宏副教授、蔡祥副教授,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姚海林博士及办公室其他老师。

张俊生副院长主持“开学第一课”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