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PAcc、MAud——毕马威移动课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22 14:15 阅读次数:1131

       12月5日,我院非全日制MPAcc、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审计硕士党支部以及博士生第三党支部一行来到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KPMG)开展了以“大数据时代下的科技赋能审计”为主题的移动课堂。

合影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PAcc、MAud移动课堂旨在通过企业参访、专业交流等活动,了解企业的创新理念和管理机制,进一步加深师生对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改造世界的认识与理解,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在此次《审计理论与实务》移动课堂上,KPMG中国华南区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钟启明先生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毕马威的发展情况。

毕马威钟启明先生开场致辞

       随后,共享服务中心主管合伙人孔仲文先生就毕马威共享中心的业务和运作模式,以及审计支持团队如何利用毕马威服务中心在信息技术研发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与毕马威全国各地的分所紧密合作,不断提升流程及优化效率等话题与到场师生们进行了分享。

毕马威孔仲文先生做分享

       审计服务合伙人余佳燕女士则为师生们讲述了“大数据时代下的科技赋能审计”所包含的流程标准化、智能自动化及大数据分析等三个方面。她指出在大数据赋能下,未来的审计师团队应该由业务专家、技术专家及数据专家组成,拓宽审计工作的创新思路,提供各种智能解决方案。

毕马威余佳燕女士做分享

       三位合伙人干货满满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大数据时代下企业采用共享服务模式已形成一种趋势,信息与数据的变革管理以及新兴技术的使用推动了审计创新。

互动环节

       会计系党支部书记、会计学教研室主任曹春方老师在互动环节结束后作了精彩的总结。曹老师首先引用孙中山先生的名言“天下大事,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教导同学们要记住先人嘱托,跟随时代潮流,积极拥抱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而作为一名专业人士,不仅要牢记“数据”是会计专业的核心技能,更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新兴技术带来的机会与考验,结合自身定位、专业优势去开拓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

我院曹春方老师做总结

       活动最后,我院MPAcc、MAud学术主任蔡祥老师代表学院向KPMG三位合伙人分别赠送感谢状,感谢企业带来的最前沿审计技术和实践经验分享,为我院师生未来的审计研究学习和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

我院蔡祥老师向毕马威代表赠送感谢状


撰稿:罗郁

审核:谭娜、黄晓丹、张晓瑜、姚海林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