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远播爱心” ——我院情系西藏“暖冬行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1-07 19:46 阅读次数:1446

近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在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林芝分队(以下简称“研支团林芝分队”)的支持下,顺利开展了以“传递温暖,远播爱心”为主题的“暖冬行动”。爱心行动共向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加兴乡、娘蒲乡的所有幼儿园学生,捐出333件棉服,总价值为16650元。


初心


工布江达县隶属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平均海拔3600米,气温寒冷干燥,自然条件较差。


据悉,中大研支团林芝分队曾前往该县调研,发现该县经济落后,乡村幼儿园的孩子们缺少足够的御寒衣物。长期服务于林芝地区的研支团,切身感受到那里的真实状况,于是把这份沉甸甸的需求传达给中大学子们。


据工布江达县教育局的统计,加兴乡、娘蒲乡这两个乡所有幼儿园棉服需求数量合计为333件,其中加兴乡需求168件,娘蒲乡需求165件。


在接到棉服需求后,联合会公益部立即在同学们中寻找棉服供应商,渴望能找到保暖、舒服、耐穿、优惠的棉服。远方的需求,紧紧牵动着中大学子们那颗炽热的心。同学们纷纷伸出温暖的双手,积极联系、热心贡献棉服供应商资源。除了同学们贡献的资源,公益部还专门到童装批发市场考察,力求选出最质优价廉的棉服。经筛选比较,选择了其中一家棉服供应商合作。该供应商在得知中大学子在公益事业上作出的努力后,以优惠价50元一件的到店自提价供货。棉服属中长款,保暖度较高,款式大方简约。

棉服实物图片


捐赠及捐赠仪式


联合会公益部在中大管院公益微店发布了认捐棉服的链接,短短四天,管院学子们热心认捐棉服303件,联合会公益部公益基金认捐30件。


紧接着,联合会在我院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捐献仪式。联合会王艳副主席为大家介绍了暖冬行动,募捐情况以及公益部的工作计划。


联合会王艳副主席作分享


捐赠者代表段继耀同学踊跃参与募捐,他和他的朋友共捐出30多件棉服,会上分享了捐赠心得体会。


捐赠者代表段继耀同学作分享


仪式上播放了一段来自中大研支团西藏林芝分队张笑天团长录制的视频。张团长介绍了支教生活,调研感受。


中大研支团西藏林芝分队张笑天团长在视频里作分享



捐献仪式合影


“爱心”安全送达


捐献仪式次日,联合会公益部安排发货。为再次确认棉服质量,发货前公益部对货物进行抽样查验。抽样结束,把货物发往货运场。

联合会公益部抽检棉服质量


棉服从广州出发,运往西藏,历时十多天,终于到达研支团所在地。研支团西藏林芝分队收到货后,派发下乡。




研支团林芝分队派发棉服下乡


每一件棉服均已安全送达至孩子们手中。据悉,孩子们收到棉服的那一刻,感到非常欣喜、幸福。


研支团林芝分队与孩子们的合照(为保护隐私,人物脸部进行处理)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子们热爱公益,以真切的行动,为西藏幼儿捐出爱心棉服。管院学子们相信,暖心的关怀与温情将透过棉服,传递到孩子们心里。这不仅能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力量和鼓舞,还将在他们纯净的心灵上播下善意的种子。


传递温暖,远播爱心,愿孩子们穿上这份饱含暖意的棉服后,温暖过冬!在此,特别鸣谢所有参与捐赠棉服的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社会爱心人士!

撰稿人:李丽文

校对:王艳 陈天龙

审编:黄晓丹、姚海林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