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保护动物” ——中山大学MBA义工团广州动物园义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2 15:36 阅读次数:2027

近日,在广州动物园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中山大学MBA义工团19级4M新生公益组积极筹划开展了广州动物园义工服务活动,共有19位义工参与此次活动,其中包括1名儿童义工。


围绕“爱护环境,保护动物”的活动主题,中大义工团以“提倡垃圾分类”、“禁止投喂动物”作为切入点,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真正从实践上做到“爱护环境,保护动物”。

中大MBA义工团留影


当天上午,义工们纷纷从各地前往广州动物园,园方给义工们作了岗前培训,讲解注意事项,分配工作,安排任务等。培训结束后,中大义工们结合提前准备的科普知识,开始了一整天的服务活动!

义工爸爸和小义工女儿


中大MBA义工正在接受岗前培训


他们在指定区域高举“禁止投喂”、“垃圾分类”的指示牌,阻止游客投喂动物、乱扔垃圾,传播动物科普、垃圾分类等知识。由于游客多为小朋友,指示牌的正面是直观图案,背面是详细的文字表述。

垃圾分类指示牌的正面和反面


7月的广州,夏日炎炎,骄阳似火。义工们忍受着炎热闷燥的天气、长走久站的酸楚,仍然面带微笑、精神抖擞、热情尽心地为游客提供专业服务。遇到问路的游客,展示出园区地图进行耐心指引;遇到投喂食物的游客,加以制止并传播保护动物、为什么不能投喂等动物科普知识;遇到乱投垃圾的游客,加以劝阻并传播爱护环境、垃圾分类的知识。这一切,充分体现了中大学子坚忍不拔的意志和中大义工团乐于奉献的精神。

义工服务的精彩瞬间


辛勤奉献,收获满满,全天义工服务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践行,真实反映出社会大众对投喂动物、垃圾分类的意识仍显薄弱,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的道路仍然任重道远。这也使中大管院的学子们体会到: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综合能力,日后方能更深远地把环保、公益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而这,也是时代给予中大学子的使命。

园方义工和中大义工团合影留念

撰稿人:李丽文 蔡素贞

校对:王艳 陈天龙

审核:王锶 黄晓丹 姚海林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