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中情,从心启程”2018中山大学管理学院5M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18 10:09 阅读次数:1671

7月7日,“一见中情,从心启程”2018中山大学管理学院5M新生见面会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联合会协办,2018级5M筹备组承办,梅赛德斯-奔驰战略经销商龙星控股集团冠名赞助。活动当天,我院王帆院长为活动拍摄了欢迎视频, MBA教育中心姚海林主任、工商管理学术主任傅慧教授、MBA教育中心老师、理事长团及历届主席团、赞助商代表及2018级新同学等近4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新生见面会精心首创“新生活动月”,将18级5M新生分为七大组,通过乐跑活动、公益视频以及晚会节目三个板块的比赛积分累积,最终角逐团队总冠军。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既加强了新生们的交流沟通,也充分展现其百战归来重新启程的精神风貌。

姚海林主任致辞

活动伊始,姚海林主任代表学院欢迎2018级5M新生加入中大管院大家庭,并对同学们寄予了美好的祝愿与期望。MBA教育中心教务主管田正芳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新生入学须知及课程安排。随后,姚主任、傅慧教授、李婵主席、手拉手科技刘庆秋先生、泰祺教育王芳女士以及新生代表张赛来到台前一起按下掌印开启活动。

启动仪式

现场还进行了传承仪式,预示着中大管院5M“薪火相传”的精神代代相传。此外,18级新生代表刘波、张赛,代表2018级新生向中山大学MBA义工团捐赠新生纪念T恤中所含的公益捐赠款项。

捐赠仪式

为提前让新生们感受中大课堂,见面会上特别邀请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商管理学术主任傅慧教授为新生们带来了“阳光心态与情绪管理”的主题讲座,讲座以新颖的案例、通俗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在高压环境中调节自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的种种挑战。大家踊跃参与互动,气氛极为热烈。

傅慧教授做主题讲座

公益环节中,中山大学MBA义工团团长张蓓主席介绍了义工团。同时,由2018级新生代表余志林,向我们展示公益行活动的风采。活动中,不仅组织了26名18级新生前往清远开展了爱心慰问活动,发动新生拍摄了公益主题的短视频,真正做到了践行公益,传递爱心,弘扬公益精神。同时,还积极募捐了15件非常有纪念价值的物品,在现场公益拍卖,所有拍卖收入都归入中山大学MBA义工团公益基金,用于支持慈善事业。

公益拍卖

活动当天重头戏是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同学们接过录取通知书,真正成为管院的一份子,开启砥砺同行新征程,共铸管院辉煌未来!

颁发录取通知书

随后,在一曲声光完美融合的LED开场舞的映衬下,2018级中大管院5M新生见面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晚会由“追寻梦想”、“实现梦想”、“光荣与梦想”三个篇章组成,所有节目均出自2018级5M新生。最让人热血沸腾的节目是女生舞团带来的《GOOD TIMES》,演员们以曼妙的身姿、默契的动作,配合现场动感音乐和灯光,展现了2018级管院新生的独特魅力,将活动推向高潮。此节目获得了晚会的“我最喜爱的节目”奖。此外,《光影之间》、《独舞痒》、《独唱后来》、《裙下之王》等节目也赢得了现场的赞赏。

《GOOD TIMES》


《光影之间》

最后一曲中大校歌,让在场的所有新生都感受到了母校的光荣与伟大,同时也对自己未来的中大生活充满期待。

合影留念

“一见钟情,从心启程”2018级5M新生见面会的圆满落幕,意味着18级新生在中大管院将踏上崭新的征程,也为即将开启的校园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新生们在“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校训的引领下,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人:江家欣、李轩羽

校对:李敏

审核:李婵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