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在职MAud项目概况

    报考方向代码

    报考方向和学习方式

    学制

    授课时间

    (必修课)

    总学费

    (2023)

    录取方法

    报考条件

    02

    审计(非全日制)

    三年

    周六、周日

    23.85万

    提前批、正常批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人员

    *中山大学教育收费公示表http://xxgk.sysu.edu.cn/zdly/zdly01/1375474.htm



  • 已获得国外学士/硕士学位的考生,可以报考吗?

    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士/硕士学位证书报考,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方可报考。

  • 大专毕业后,又通过自学考试/成人教育获得本科学历,但没有参加过国家英语等级考试,能否报考中大管院MAud?

    可以报考。不要求国家英语等级证书。

  • 申请中大管院 MAud需要考试吗?

    所有申请人必须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每年10月份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上进行报名。

  •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之后还有复试吗?

    有,达到复试基本分数线的考生获得复试资格后,需统一参加复试,复试时间一般安排在3-4月,具体安排见每年3月份网站公布的复试方案。

  • 报名以后,中大管院有没有组织联考的辅导班,有没参考书推荐?

    没有。命题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编制或教育部指定相关机构组织编制。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Aud招生工作是在中山大学研究生院、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以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和监督下,按照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相关规定,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含MPAcc、MAud)独立完成,未与任何机构合作,也从未委托任何机构举办相关培训。招生过程中所有环节均以教育部及中山大学最新文件要求为准。

  • MAud近几年的分数线是多少?

    年份

    国家线

    中大管院线

    总分

    管理类联考综合

    英语二

    总分

    管理类联考综合

    英语二

    2020

    175

    88

    44

    240

    125

    65

    2021

    179

    92

    46

    245

    125

    65

    2022

    194

    100

    50

    200

    100

    50

    2023

    197

    102

    51

    200

    120

    55

  • 报考非全日制MAud,有必要参加提前面试吗?

    非全日制MAud更加重视全球优质考生的综合素质,更加注重招收与培养目标相适应的生源,参加提前面试获“通过”或“有条件通过”的申请人,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要求,即可进入复试。如没有参加提前面试,全国联考成绩需达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复试基本分数线。对于工作阅历丰富、工作繁忙的在职考生来说,参加提前面试利大于弊。

  • 提前批面试多少人?录取多少人?通过面试的比例是多少?

    人数视申请人数和质量而定。申请人质量高则通过面试的人数会更多。

  • 中大管院MAud提前面试评审小组在审查提前批面试申请材料会比较看重哪些标准?

    评审小组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但不限于)对申请人的背景进行综合考评:教育背景、职业背景、申请短文、推荐信、职业道德感、社会活动、奖励和荣誉、英语水平、申请材料完成的认真程度和完整性等。每部分没有固定的比例,对申请人的考评结果是综合评审的结果。

  • 提前面试怎么申请?

    我院MAud提前面试申请均须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在线报名申请系统系统内完成,具体安排详见当年提前面试安排。

  • 申请提前面试时需要有推荐人推荐吗?是否可以用英文填写推荐信?亲属可以作为推荐人么?

    需要有2位推荐人填写推荐信,推荐信填写在系统内完成即可,无需另外准备。推荐人可以用英文填写推荐信,但建议推荐人不要使用小语种来填写推荐信,以免影响背景审核人员及面试官对考生材料的审核。我院对推荐人的资格并没有强制性的要求,一般要求推荐人对申请人的情况较为了解且具有良好信誉,并愿意对申请者进行推荐。一般不建议直系亲属为申请人写推荐信。

  • 如果提前面试提交的资料预审未通过或提面不通过,当年是否可以重新提交提前面试申请?

    不可以,每位考生当年只能提交一次提前面试。如不通过,考生可在通过联考后参加正常批面试。

  • 非全日制MAud考生在提面没有获得offer或没有获得面试邀请,联考成绩达到中大线后,在正常批面试时,是否还要再提交申请才能参加正常批面试?

    是的,需要重新在系统内提交申请。

  • 提前批面试的老师都是学校的老师么?

    面试考官包括资深教授、校外导师、校友等,力求对考生是否符合我院MAud培养目标做全面、综合而客观的评判。

  • 在职MAud通过了提前批面试,还需要参加复试么?

    通过提前面试的考生只是完成了复试中的部分环节,在复试阶段,仍然需要完成剩余的复试内容,如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等。复试时间一般为每年4月份左右,具体以学院公布的复试实施细则为准。

  • 申请往后批次的提前面试,是否会更有优势,因为筛选标准可能先严后松?

    我院执行科学和严格的招生流程。坚持全面、客观、公正地考察每一个考生,通过申请资料审核和面试这两个重要步骤有效地把弄虚作假的考生剔除,并挑选出符合我院MAud培养目标、在各类组织中从事高层会计、审计、财务与投资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综合型人才。没有所谓先严后松的情况。

  • 是否可以用英文填写推荐信?亲属可以作为推荐人么?

    可以用英文填写推荐信,但建议推荐人不要使用小语种来填写推荐信,以免影响背景审核人员及面试官对考生材料的审核。我院对推荐人的资格并没有强制性的要求,一般要求推荐人对申请人的情况较为了解且具有良好信誉,并愿意对申请者进行推荐。一般不建议直系亲属为申请人写推荐信。

  • 提前批面试多少人?录取多少人?通过面试的比例是多少?

    人数视申请人数和质量而定。申请人质量高则通过面试的人数会更多。

  • 中大管院MAud提前面试评审小组在审查提前批面试申请材料会比较看重哪些标准?

    评审小组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但不限于)对申请人的背景进行综合考评:教育背景、职业背景、申请短文、推荐信、职业道德感、社会活动、奖励和荣誉、英语水平、申请材料完成的认真程度和完整性等。每部分没有固定的比例,对申请人的考评结果是综合评审的结果。

  • 提面面试结果多长时间有效?

    提前面试成绩一年有效。

  • 中大管院MAud课程是怎么设置的?

    管理学院MAud课程既包括公共理论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技术和实践课程、拓展课程。最后完成学位论文。详情可以点击项目、课程介绍查阅。

  • 入读中大管院MAud,有参加海外交流的机会吗?

    有,我院已与100多所著名大学建立了密切的战略伙伴关系,合作院校50%以上获得国际商学院EQUIS/AACSB认证, 15%以上为全球排名前200著名院校。MAud学生可通过参加为期一周的G-CAMP(海外课堂)或一个学期的国际交换项目获得学分并开拓视野。

  • 毕业之后拿到的是什么学历/学位证书呢?

    凡学完所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者,由中山大学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硕士学位,国家承认其学历和学位。

  • 何时交学费?学费是一次交清吗?

    学校将给每位预录取的学生发放银行卡,学生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前将学费转入卡内,学校通常在8月份进行划扣。学生也可通过学校缴费平台,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前完成学费缴交。学费不是一次交清,是按学年交纳。

  • MAud学生可以申请宿舍吗?宿舍如何收费?

    因房源有限,学校只为非在职全日制学生安排住宿。

* 以上信息更新至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