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企业并购全解惑
发布时间:2020-12-08 18:10:55 阅读次数:8842

讲座主题:企业并购全解惑

讲座嘉宾:刘永新

讲座时间2021年1月9日(周六) 18:30-20:30

讲座地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M203

讲座简介

《企业并购全解惑》讲座意义及目的旨在给学员介绍企业并购的基本概念、理论基础上,着重讲述企业并购过程中的实操,即并购流程及过程管理,特别是并购过程中关键风险点及应对策略。通过讲座学习,加强学员对企业并购知识在实际应用中的综合理解,增强学生运用并购专业知识从事企业外延式发展中并购工作的能力,同时提高学生逻辑思维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讲座分为如下4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企业并购发展历程、概念、理论及驱动力;第二部分:概述企业并购的实际操作流程;第三部分:详述企业并购流程中每个环节及关键点控制,这部分包括,市场调研后目标市场确定及重点收购目标选定,合作意向确定、初步评估及尽调前风险研讨,尽职调查的组织及管理,尽调结果在企业估值中应用及交易结果设计,合同谈判策略,第四部分:并购后的整合计划及价值创造评估体系。

讲座将以演讲、多媒体展示及互动问答形式进行,其中加入案例的说明。

嘉宾简介

刘永新,财务与投资管理博士 、汽车工程硕士和金融管理硕士。曾任职于世界最大能源企业埃克森美孚、BP石油和新奥能源等公司,并履任超过12年在香港证交所、上海证交所、深圳证交所和越南河内证交所等上市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2003年以来,带领团队先后完成了国内经济最发达的区域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30多个项目的并购,其中,2004年BP液化石油气收购佛山广顺燃气被评为当年中国十大最有影响的并购案例之一。在负责全球海外业务发展时,也先后完成美国盐湖城(BluFuel)和欧洲荷兰阿姆斯特丹 (LNG Europe)等多项海外交通能源等项目的收购, 并担任欧洲交通能源业务的CEO兼总裁。

多年项目并购实践积累及与世界知名财务、税务及法律顾问公司(KPMG, PWC等)合作,从中积累和总结了一整套,即具有理论基础,又具有实际指导价值的企业并购实务,并作为高级顾问,参与了多家企业并购战略规划、并购实施及并购整合等指导工作。

已在四川大学商学院等开设《企业并购实务》讲座及MBA/EMBA课程。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0128

活动时间

2021年01月09日18:30-01月09日20:30

活动地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M203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