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关爱自己 投资健康
发布时间:2019-12-12 10:49:11 阅读次数:20317

讲座主题:关爱自己 投资健康

讲座嘉宾:黄奕祥

讲座时间:12月14日(周六)晚上 18:30--20:30

讲座地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衡堂S131


讲座简介

随着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健康问题已然成为我们不可忽视的一项重大问题。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等慢性病悄然而至,恶性肿瘤频频袭来,“文明病”、“社会病”隐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些没有写进教科书的病:滋补病、赖车病、娱乐病、网瘾综合症、烟酒病、久坐综合症、节日病、减肥病、孤独病等层出不穷。

▪ 到底谁应该对“健康”负责?
▪ “健康新概念”是什么?
▪ 性格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 如何投资“健康”?

本次讲座从不同的角度帮助您重新认识“健康”,了解全球化、现代化、城市化带来的一系列“并发症(挑战)”,帮助您学会投资“健康”的方法,让您通过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和心理平衡更好地达到健康的生活状态。健康不仅指躯体上没有疾病,而且指一个人的躯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良好状态,期待通过本次分享,让听者了解健康的重要性,对平衡工作与健康有所借鉴。


嘉宾简介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系、中山大学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山大学全球卫生中心双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医学学士、硕士、管理学博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美国哈佛大学(2011-2013)、华盛顿大学(2015)访问学者。


兼任中山大学中国第三产业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广东省卫生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卫生经济理论与政策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管理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绩效管理与评估分会副会长,广东省基层卫生协会监事长,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副监事长,广东省社会学会理事,广东省预防医学会理事,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卫生经济与政策、卫生与健康服务整合、卫生改革与发展战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1年。


论文《健康管理的服务模式与发展趋势研究》获得第七届2017年)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2015-2017年指导“挑战杯”大学科研调研大赛,获得广东省“特等奖”和国家“一等奖”,本人荣获“全国优秀指导老师”。近五年主持国内外科研项目30多项,总经费800多万元。数十项政策研究报告和研究成果直接被政府制定政策时采纳。目前正在主持“医疗资源整合暨医疗联合体制度研究”“医联体实施效果评价指标体系与方案研究”、“健康广东战略规划研究”“医务人员非物质激励内容与水平研究”等项目。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9年12月12日

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14日18:30-12月14日20:30

活动地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衡堂S131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