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当前通讯行业热点及数字广东现状介绍
发布时间:2019-11-05 11:15:59 阅读次数:11534

讲座主题:当前通讯行业热点及数字广东现状介绍

讲座嘉宾:马晓亮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9日(周六) 晚上18:30-20:30

讲座地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思堂M106


讲座简介


讲座主要面向中大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其内容是介绍通信行业发展历程,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通讯行业热点以及数字广东的现状。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移动通信每十年出现一次重大技术变革。每一次的演进升级、代际跃迁,都极大地促进通讯行业的创新,加速社会经济的发展。


当前,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正高歌猛进,它以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至少10倍于4G的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每平方公里百万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智联的新时代。


与此同时,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转型。


此外,“数字政府”作为数字中国和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广东省政府作为全国“数字政府”的领跑者,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以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为载体,以数字化、数据化、智能化、智慧化为实施路径,推动政府全方位、系统性变革。


通过此讲座,可以帮助企业把握当前通讯行业及数字广东的发展趋势,促进企业思考如何利用这些热点技术进行创新,提升综合实力。


今天的优势会被明天的趋势取代,把握趋势,顺势而为,才能把握未来。


嘉宾简介

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马晓亮

马晓亮先生,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直青年联合会委员、广州国际友好联络会理事、欧美同学会会员·留美分会青年委员。现任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马晓亮先生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电子科学系,硕士毕业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计算机系,加入工作之后,马晓亮先生仍不忘积极学习行业前沿技术,先后参与编写出版《Windows编程核心》、《肖克画传》两本书籍、在《中国电信业》、《电信技术》、《广东通信技术》等多家前沿学术期刊发表《Hadoop架构下原生Hbase、Hive、Lealone、Phoenix等各操作组件的比较》、《中小企业如何拥抱大数据》、《利用数据分析关联用户信息的系统及实现方法》等多篇计算机编程、大数据技术、数据分析相关论文。


在工作中,马晓亮先生踏实肯干、爱岗敬业,一直从事信息化新兴业务、互联网、大数据、呼叫中心等方面的工作。工作期间,马晓亮先生完成了多个“第一”:电信集团范围内,第一个建设ITV导视频道的任务;与新华社、中山大学等著名高校联合建设 “新媒体试验基地”,打响广东电信向文化领域渗透第一枪;由于农村信息化工作的突出贡献,广东电信第一次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农村信息化杰出贡献单位”。


2008年开始,马晓亮先生开始担任广东电信管理岗位经理人员,先后担任广东公司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及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担任管理工作期间,凭借出色的领导力及开阔的商业视野,带领分管单位在流量经营、号百业务、呼叫中心业务、大数据、电子支付、校园业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杰出的成效。特别是担任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分管单位年业务收入超20亿元,成功带领号百中心团队打造出全国最大的政务服务热线——广州12345政务服务热线。先后获得世界最佳外包呼叫中心、亚太最佳外包呼叫中心、国际杰出顾客关系服务奖、全国最佳呼叫中心、中国最佳客户联络中心、中国最佳客户中心等国际国内奖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9年11月5日

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09日18:30-11月09日20:30

活动地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思堂M106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