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大数据与互联网企业估值
发布时间:2018-10-29 11:33:19 阅读次数:7687

讲座主题:大数据与互联网企业估值

讲座嘉宾:陈玉罡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3日(周六) 晚上18:30-20:30

讲座地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思堂国际会议厅M203


讲座简介


互联网可以视作科技的代名词,互联网高科技企业也承载着一个又一个风口,“风来了,猪也能飞上天”。


对于传统行业而言,企业估值的理论和方法体系已日益成熟完善,技术迭代快、特殊的财务数据特征、商业模式不稳定等因素使得传统的估值方法对互联网企业却无从下手。


那么,在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应该如何准确分析和评估互联网公司的价值呢?有哪些方法能够运用到互联网企业的价值评估上呢?京东、陌陌、腾讯、Facebook等互联网企业究竟价值几何……所有问题将逐一在本次论坛上解答。

在本次大讲坛中,陈玉罡教授将重点解析互联网企业的估值方法,剖析主要互联网企业的投资价值。


嘉宾简介


陈玉罡,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投资系教授,研究方向:并购重组、财富管理。兼任广东省本科金融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山大学并购重组研究中心秘书长。撰有《并购与剥离的可预测性——基于交易成本视角的研究》、《并购中的价值驱动指标体系》、《私人股权基金:理论与实务》、《个人理财:理论、实务与案例》、《向幸福进发:玩转家庭理财的投资时针转盘技法》、《家庭理财红宝书》等。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控制权市场的惩戒作用、制度环境与侵占行为研究”、国家软科学课题“外资并购与科技创新”。目前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公司章程中的投资者保护条款的采用动机与经济后果研究”。曾为多家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并购战略咨询服务。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03日18:30-11月03日20:30

活动地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思堂国际会议厅M203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