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出行创新:百年汽车的技术顿悟》
发布时间:2018-10-22 11:35:58 阅读次数:8746

《出行创新:百年汽车的技术顿悟》

讲座嘉宾:肖宁

讲座时间2018年1027(周六) 晚上18:30-20:30

讲座地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衡堂S131

内容简介:

通过解读未来出行与移动生活,畅想种种异想天开的可能性,揭示技术导向式创新的局限性,通过国内外实践案例说明了技术顿悟Technical Epiphany与意义突破性创新的重要性。


创新可分为三类:第一种是商业导向的创新(基本都是渐进式创新),第二种是技术引领的创新(有渐进式也有颠覆式),第三种是意义导向的创新(或者叫设计引领的意义颠覆性创新)。


技术顿悟包含了意义的顿悟与创新方法论的顿悟,是科技创业必须掌握的战略理念与手法。历史上不乏技术引领却最终因为没有技术顿悟而失败的例子,譬如柯达,率先掌握了数码摄影技术及其核心发明专利,却没有觉悟到照片的突破性意义在于“分享”而非“储存”,所以死在技术进步的路上。


未来出行是链接A点到B点的新出行方式,终极价值在目的地,出行本身并不创造新价值;而移动生活则是在运动过程中的新生活方式,终极价值因为空间移动而带来新的人、物、信息与能量等价值流,在探索未知与不确定的征途上,更需要第三种创新与技术顿悟去开拓新链接、新价值、新经济。


嘉宾简介:

中国十大工业设计师,原广汽研究院院长助理/平台总监/设计总师,传祺品牌设计创新的奠基人,现任广汽丰田副总经理。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联合会

20181022

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27日18:30-10月27日20:30

活动地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衡堂S131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